Apple 確定新 Mac 上的 T2 晶片會封鎖非官方維修!

appleT2

上月,外國媒體報導指 Apple 內部文件顯示近期加在新 Mac 上的 T2 晶片會阻礙非官方認可的維修人員進行維修。今天,Apple 向 The Verge 確認此消息,表示部份新的 Mac 更換一些組件(例如更換主機板、Touch ID 感應器)時,必須通過官方內部診斷程式的驗證才可正常運作(而程式要透過 T2 晶片進行驗證)。Apple 沒有提供一份詳細列表,未知那些機不能經第三方維修。不過換螢幕就應該不用通過診斷程式。

事實上,T2 晶片是為 Mac 特別計,能整合電腦上的多個控制器,例如系統管理控制器、影像訊號處理器、音效控制器和 SSD 控制器。不論是加密、「Hey Siri」、Touch ID、FaceTime HD 都要經 T2 晶片進行處理。

著名解拆科技產品網站 iFixit 認為蘋果只是對組件進行驗測,確認更換的組件也經 Apple 認可,防止外界使用一些第三方未經受權的組件進行維修。

如果在保修期內 Mac 有任何問題,當然是拿去 Apple 維修,但如果過了保修期,以往一些人因為費用問題而拿去非官方維修商進行維修。如果日後所有維修也要經官方處理,不少人擔心長遠維修費會變得更高。然而,也有一些人認同官方的做法,因為電腦內有很多重要資料,第三方維修商會否偷取當中的感敏資料也是一個重要考慮因素。

appleT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