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活用 CloudFlare 加速神器!令手機 LTE 上網反應加快!

3453529ded3f3bd763e110fc0e4d6deb

上網的速度,除了跟網絡公司有關,DNS 也是一個重要的因素。相信很多人也聽過 Google 的 8.8.8.8 DNS 吧?想上網快一些,不少進階用戶也愛透過修改 DNS 進行,例如將 WiFi 的 DNS 改成 8.8.8.8。不過,手機 4G 上網一般很難自行修改 DNS,現在 Cloudfare 推自家 App,令手機 LTE 上網也可用速度超快的 1.1.1.1 Cloudflare DNS!

IMG 0812

1.1.1.1 的好處

Google 的 8.8.8.8 DNS 相信很多人也聽過,用的人也不少,而 Cloudflare 這家專注網上 CDN 的公司推出了 1.1.1.1 的 DNS 服務,優點在於速度快以及保私隱。事實上,傳統 ISP 的 DNS 速度一般也很慢,部份不良公司更會透過 DNS 記錄你的瀏覽資料,打包賣給外面的人賺錢。Cloudflare 請來了 KPMG(畢馬威)會計行進行了審查,確保不會將你的 IP 記錄下來。

IMG 0812

速度快多少?

官方提供了測試數據,表現比 8.8.8.8 更好。其實我們沒有不用 1.1.1.1 的理由,從 DNSPerf 的測試所見,1.1.1.1 的反應速度只有 10.95ms,比起一般 ISP 的 68.23 ms 快 6 倍,也比 Google 的 8.8.8.8 快 3 倍。

dnscompare

WiFi 設定方法

在 iOS 環境,進入設定選 WiFi 網絡後再選「設定 DNS」,把 DNS 改成手動,然後將 1.1.1.1 及 1.0.0.1 加進去,再將舊的 DNS 伺服器設定刪除即可。

dns01 dns02

 

LTE 設定方法

由於 LTE 不能自定 DNS,用戶必須透過 CloudFlare 的 App 實現,現時它提供 iOS 及 Android 版本,只要下載後按指示啟動 VPN 功能即可。

cloudflare

IMG 0815 IMG 0814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