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打嘴巴!復刻版主機 PS Classic 採用開源模擬器 PCSX 運行

PlayStationClassic 01

Sony 所推出的復刻版主機 PlayStation Classic 最近成功引起了話題,然而這台主機的運作方式卻也是話題性十足。根據國外 Kotaku 在該主機選單中找到的開源軟體許可清單裡,證明了該款主機是運用 PCSX-ReARMed 模擬器來運行,而過去這類 PS 模擬器可是 Sony 極盡所能打壓的對象呢!

PlayStationClassic 01

過去 Sony 曾經針對市面上製作較優良的模擬器「Bleem!」進行起訴,在打了三年官司後,儘管 Sony 最後敗訴,但由於 Bleem! 無法支付龐大的訴訟費用而被迫退出模擬器之列。

現在看來 Sony 採用開源模擬器來運行 PlayStation Classic 的行為難免讓人覺得諷刺,Kotaku 更指出雖然在遊玩上沒有問題,但該主機的介面設計極為單調,更沒有其他特殊的功能選項,認為 Sony 應該是盡可能採用了最低成本的方式來開發該款主機。目的呢?不言而喻。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