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瀏海】真全螢幕!蘋果申請鏡頭藏於螢幕技術專利!

p02

iPhone X 開創了「瀏海」螢幕潮流,究竟 TrueDepth 鏡頭還可以走多遠呢?大家也覺得現時的 iPhone 不完美,因為「瀏海」其實影響螢幕實際可用面積。不過,蘋果在 6 月 27 日正式向美國專利及商標局提交新專利,就是將鏡頭及感光元件存於螢幕下。

專利文件顯示,這技術將相機整合於螢幕保護玻璃,可應用在 LCD 螢幕、小型電子裝置(如手機、媒體播放電子數碼助理、遙控器等)以至大型的電腦、平板、顯示器、電視。透過這技術,未來的 iPhone 可以真正實現全幕顯顯示。

事實上,Apple 並非首家提交螢幕下藏攝影鏡頭的專利申請,像三星、華為、LG、Oppo 等公司也申請了這類的專利。不過申請了專利不代表真的會很快有相關的產品推出,事實上即使做到也要看其生產成本以至其質素,當技術成熟後才會真正產品化。

p02

p0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