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 ID 元件供應商被收購!作價 32 億美元!

faceid

現在 iPhone X/XS/XR 以至 iPad Pro 上的 Face ID 的雷射掃描器( Laser Scanners )主要由一家名為 Finisar 的公司供應,而今天這家公司被光學系生產公司 II-VI 收購,估計作價 32 億美元。II-VI 宣佈以現金及股票方式收購 37.7% Finisar 的股份,預計 2019 年中取得有關當局的批準。

Finisar 最著名就是為蘋果的 TrueDepth 鏡頭提供 VCSELs (vertical-cavity surface-emitting lasers) ﹐雷射用作製作人臉的 Depth map,除了能應用在 iPhone 解鎖,更可用在自拍的人像模式及 Animoji。

laser

收購後,II-VI 有望將 VCSELs (vertical-cavity surface-emitting lasers) 推至更多不同的應用層面,例如輔助自動駕駛汽車需要偵測路面情況。蘋果的 Project Titan (外界稱 Apple Car) 也需要到這種技術。

facei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