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玩】《戰地風雲5》!變化莫測的第二次世界大戰!

Battlefield V 1

即將在 11 月 20 日正式發售的《戰地風雲5》將戰地風雲系列再次拉回第二次世界大戰,也是最受粉絲們喜愛的戰爭主題。且作為第一款正式支援「即時光線追蹤」的遊戲,本作在技術上也很受到期待。那麼這款遊戲到底如何精彩呢?筆者有幸得以試玩到這部作品,就讓我們來瞧瞧它的真面目吧!

Battlefield V 1

 多 人 模 式 

目前《戰地風雲5》共支援 3 種不同的多人模式,包括征服、大行動以及步兵戰,這些模式相信有玩過戰地風雲系列的玩家們都不陌生。不過如果你想體驗的是類大逃殺的「烈焰風暴」,該模式預計得要在明年 3 月才會推出,當然做為戰地風雲的忠實粉絲,相信已經恨不得立馬加入戰局了吧!

Battlefield V 2

 聲 光 效 果 

戰地風雲系列的遊戲畫面一直是遊戲界的一個標竿,這次加入即時光線追蹤,也讓整體戰場的真實性提升了不少。然而即時光線追蹤僅支援 PC,且玩家必須持有 RTX 20 系列顯卡才有辦法啟用該功能,對於電腦配備的要求可不低阿。

Battlefield V 4

音效的部分,遊戲則針對不同的設備,提供了喇叭、夜間模式、耳機、3D 耳機等不同的選擇,如果你想盡可能地置身於混亂的戰場,還有戰爭寫實選項,強調著戰爭的混亂。

 戰 爭 地 圖 

這次的地圖非常多樣化,從雪地到沙漠、叢林到都市,多種不同的地貌使玩家必須要採取不同的方針來進行攻略。且在部分模式中,還有可能強迫玩家推移戰線,若是對地圖不夠熟悉,常常就會淪為其他玩家的獵物,但也因此多了分趣味。

Battlefield V

 破 壞 與 建 造 

就算有再多地圖,玩家也總能熟悉,但戰地風雲的破壞系統可是惡名昭彰,那怕你今天找到了個安全的避風港,也有可能下一秒就隨著避風港灰飛湮滅。

但更值得提到的是《戰地風雲5》的建造系統,儘管對於真實性而言,這款遊戲的建造幾乎可以說是超能力了 ( 憑空生出材料 ),但是能夠改變戰場的作法,也讓作戰方面有更多的選擇。

Battlefield V 3

 動 態 天 氣 

這點可能比較少人提到,不過《戰地風雲5》和前作一樣有著動態天氣變化系統,在戰場作戰時,可能會忽然下起磅礡大雨,這時視線受到影響,遠距離交戰可能就不是那麼有利。諸如此類的天氣變化,也為戰場帶來了更多變數。

Battlefield V 1


整體而言其實可以發現這次的《戰地風雲5》主要在強調戰場的變化性,也就是官方所追求的讓每一場戰爭都獨一無二。在聲光效果方面表現可圈可點,維持著戰地風雲系列一貫的水準。比較可惜的是如果玩家想要體驗的是最完整的遊戲故事篇章以及多人模式,恐怕還得等上一段時間囉!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