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xit 拆解 MacBook Air 2018!所有謎底解開!

mba back

MacBook Air 2018 Retina 已被 iFixit 解拆,由於今次改動很大的硬件詳細資料也必須要透過解拆才可得知。而他們認為這台電腦雖然名為 MacBook “Air”,但基本上其實內裡的結構大致跟沒 Touchbar 版的 MacBook Pro 13 吋相約,只是厚度及 Touch ID 上的分別。

mba all

 

mba back

▲ 拆開機背後的情況。

處理器用 i5-8210Y

首先,神秘的 1.6GHz 雙核 Core i5 處理器已證實是  Intel 第 8 代處理器 Core i5-8210Y,是 Y 系極低電壓版本。記憶體使用 SKhynix H9CCNNNCPTAL LPDDR3 RAM (2條 4GB 共 8GB RAM)。SSD 使用 SanDisk SDSGFBF12 043G。電池方面使用 49.9Wh 電。螢幕方面,使 13.3 吋 IPS Retina 螢幕,看似跟 MacBook Pro 13 吋相約,但分別在於規格不同,MacBook Air 的光亮度及色域不及 MacBook Pro 高。

mba mb

▲ 處理器為 Core i5-8210Y,另外也有 Apple 自家 T2 晶片。

mba keyboard

▲ 第三代蝶式鍵盤,內有薄膜防入塵。

mba fan

▲ 雖然用 Y 系超低電壓處理器,但仍配有風扇散熱。

mba battery

▲ 電池較以往易更換。

維修容易度低

一如以往,Macbook 的維修難度也是相當高,iFixtit 將 Touchbar 版的 MacBook Pro 13 吋評分為 1 分(10 分最易,1 分最難)。而這台 MacBook Air Retina 的維修容易度為 3 分,主要原因是模組也可直接拆,包括風扇、揚聲器、Port 端口)相對 MacBook Pro Touch Bar 版已算簡單一點了一些。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