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2.1.1 強化 iPhone XR Haptic Touch 功能!也可像 3D Touch 實現通知預覽!

haptictouch

iOS 12.1.1 Developer Beta 2 推出後,原本沒有預計有什麼重要功能出現。不過,對 iPhone XR 用戶可能不一様了。iPhone XR 在 iOS 12.1.1 將 Haptic Touch 功能強化。由於 iPhone XR 取消 3D Touch,改為用 Haptic Touch,但其實有很多原本 3D Touch 能做的事情,Haptic Touch 也不能做到。

原本通知中心以 3D Touch 按下後可得到的 Preview 預覽,iPhone XR 是未能做到的,不過 iOS 12.1.1 Beta 2 中所見,終於可以實現。使用時只要按著通知的訊息稍長的時間,預覽畫面便會出現,感覺跟 3D Touch 相約,只是略為慢一點點才反應過來。

Haptic Touch 原理其實很簡單,說得白一點,只是偵測手指按著螢幕不放的時間,因此 iOS 未來很有機會繼續增強這方面的功能,也許現時 3D Touch 能做的事情,未來也可方過 Haptic Touch 實現。

haptictouch

IMG 0680 IMG 068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