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健康為由!騰訊遊戲對中國玩家強制實施「實名制」

KOG

中國在近幾年來針對該國人民的監控越來越強烈。而中國的監控也不僅止於現實社會中,目前騰訊就宣布,以《王者榮耀》為首的遊戲已經進行健康系統更新,會針對全體中國遊戲用戶強制實名檢驗。他們的理由是「為了更好地保護未成年人健康上網」。

KOG

騰訊的健康系統強制用戶進行實名檢驗,唯有通過身分資料的真實性確認才能夠進行遊戲。目前除了《王者榮耀》及其他 9 款行動裝置遊戲外,未來騰訊也會將這套系統擴大至其他遊戲甚至 PC 遊戲中。

在通過身分確認後,未成年人的遊玩時間會受到限制,並且針對不同的年齡層,特定時段也會禁止遊玩。騰訊欲藉此來對「未成年人進行保護」,然而這套系統在其他國家看來,恐怕就不是那麼立意良善了。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