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銷量美國、中國大增!但為什麼歐洲卻在下跌?

iphone xs

蘋果業績公佈後,在 iPhone XS 的推動下取得良好的成績,來自 Kantar Worldpanel 的統計資料顯示,iPhone 在美國、澳洲、中國也得增長,當中以美國增長 5% 最為強勁,主要原因是 iPhone 8/8Plus 銷售出色所致,事實上 iPhone 8 成為美國最高銷量手機,佔 Smartphone 9.4%。當然,隨著 iPhone XR 的推出,銷量榜可能會在年底再次改變。

iphone xs maxs

歐洲地區銷情急挫

不過,歐洲方面卻錄得 1.6% 下跌﹐5 大銷售量最高的國家,除了德國有 0.5% 增長外,其餘國家全線下滑﹐最差表現的是西班牙,跌幅達 4.1%。Kantar Worldpanel 指出,歐洲銷情下滑,歐洲用戶用持有同一部手機的時間較 2016 年多兩個月。此外,華為推出了半年的手機 P20 成為歐洲第 2 大暢銷手機,僅次於 Samsung。預計今年華為 Mate 20 Pro 的推出,會進一步令其佔有率提升。此外,小米也開始進軍西班牙、意大利及法國,未來將會令竸爭加大。

面對中國手機的衝擊,Apple 並不是最大的受影響者,Kantar 指出 Sony、LG、Wiko 才是受到最大衝擊的一群廠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