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破壞神 永生不朽》反應兩極 系列相關重量級人物怎麼說?

Diablo Immortal 1

在本屆 BlizzCon 上最具爭議的作品,肯定就是暴雪與網易合作推出的手機遊戲《暗黑破壞神 永生不朽》了。本作一發表後,網路上撻伐聲四起,更出現了不少質疑暴雪品質的聲音。然而面對這樣的聲浪,暴雪娛樂乃至於系列作的製作人又有怎麼樣的想法呢?

Diablo Immortal 1

在玩家憤怒的聲音傳出以後,暴雪娛樂的首席遊戲設計師 Wyatt Cheng 表示該作品不會登陸 PC,並且有些諷刺地說「難道你們都沒有手機嗎?」讓玩家更是群起激憤,國外討論區也衝著這句話製作了不少梗圖,藉以表示暴雪不懂玩家的需求。

對《暗黑破壞神 永生不朽》最明顯的反對聲浪就出現在 YouTube 上,截至筆者撰稿時為止,該作的動畫宣傳影片以及遊玩展示影像已經分別獲得了 38 萬和 15 萬個「我不喜歡」。

Diablo Immortal 1 2

此外 reddit 上也有玩家貼出會場中的試玩區影像,表示其他的展區當時都已經擠滿了人群,甚至還得要排隊,不過《暗黑破壞神 永生不朽》的試玩展區卻乏人問津。

Diablo Immortal 2 1

在接受 Kotaku 訪問時,暴雪娛樂的創始人 Allen Adham 承認,雖然暴雪一開始有預期到會有反對聲浪,但沒想到「會是這種程度」的反對。當然,他也知道玩家們更期待的應該是《暗黑破壞神IV》,但是他表示在暴雪準備好之前他們不會進行發表,這取決於遊戲開發的質量,而不是既定的時程,因為他們想要呈現最好的作品給玩家。

而暗黑破壞神的遊戲製作也有兩個不同的團隊,甚至在發表《暗黑破壞神 永生不朽》以後,遊戲公司也有其他尚未發表的暗黑破壞神作品正在開發當中。

Diablo Immortal 9

《暗黑破壞神 2》的製作人 Mark Kern 在 Twitter 上則是力挺玩家,更直言:「雖然我不想這麼說,但你可以看到暴雪已經不再了解玩家的想法了。」

https://twitter.com/Grummz/status/1059207004407754752

不過前北方暴雪的創始人,以及暗黑破壞神系列創始人之一的 David Brevik 對於這款手遊的前景則沒有那麼悲觀,且認為玩家過度反應。他表示玩家之所以對這款遊戲如此憤怒,只是因為他們沒有見到預期的《暗黑破壞神IV》,僅此而已。

他認為玩家應該給手機遊戲一個機會,也許這款遊戲到最後會有還不錯的成績,只是在沒有玩過之前,他以及任何玩家都不該妄作結論。畢竟以後應該也會有更多暗黑破壞神的相關遊戲,這款遊戲的推出並不代表暗黑破壞神就該終結於此。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