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蘋果不想再公佈 iPhone、iPad、Mac 的銷售數字?

timcook

蘋果發佈最新一季財務後表示今後不會再分開 iPhone、iPad、Mac 的銷售量數據,但仍會公佈盈利數字。對投資者來說,會擔心更難掌握蘋果的營運情況,不過蘋果是有其目的。

apple result 2018q3 00

以往 iPhone 出貨量是預測蘋果未來營運的最佳指標,但隨普 iPhone 的產品線擴闊,從 US$449 的 iPhone 7 以至 US$1449 的 iPhone XS Max 也有,因此 iPhone 銷量不足以清晰反映蘋果的增長。

事實上,其他手機生產也不一定會公佈手機銷售數目,而對蘋果來說,iPhone 已過高速增長期,近年也只是持平,但每台的平均售價卻越來越高,不難想像蘋果將銷量數字收起來,突顯其「先價後量」的策略,令資者看重其盈利而非單一賣機的數量。

近年 Apple Watch 的銷情出色,但從一開始蘋果就沒有將 Apple Watch 的銷量公佈,其重要性相信不比 Mac 低吧?另外,蘋果的「服務業務」增長速度很快,當中包括 App Store、Apple Music、iTunes Movie 、iCloud 等等。蘋果期望投資者可以看得更全面,不要只著重 iPhone 銷量。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