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電池的續航力為什麼越來越差?報告指出這是趨勢!

來自華盛頓郵報、CNET、Consumer Report 及 Tom’s Guide 也對新 iPhone 的電池作出測試,他們認為 iPhone 的電池續航力一代比一代差,專家指這是趨勢,未來仍會這様發展下去。

華盛頓郵報指電池續航力變差不是 iPhone 獨有的問題,其實 Android 的旗艦機也有這様的問題,他們在近期做了超過 13 部手機的電池測試,結果只有小數例外。例如新的 iPhone XS 比上一年的 iPhone X 續航力差,iPhone X 又比 iPhone 8 的略差。即使是 Google 推出的 Pixel 3,也比上一代的 Pixle 2 續航力差。

專門優化電池的公司 Qnovo CEO Nadim Maluf 表示對這個現象沒感到太意外,因為 Smartphone 的鋰電已到了一個低改善率的階段,每年大約只有 5% 的提升。然而手機的性能越來越高,耗電的增長也超過 5%。他更預期 5G 時代將會令電力的需求再增加。

看來,例外的就只有 iPhone XR,因為新的 LCD 技術加上新處理器較省電,令它成為少數能夠有更持久續航力的手機。

ifix017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