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個大型更新全面看!iOS 12.1 正式版可以下載了!

ios121

iOS 12.0 推出後首個大型更新 iOS 12.1 終於正式推出新的 iOS 重點在於加入 Group FaceTime、70 多個新 Emoji 及修正 Bugs。至於 iPhone XS/XS Max/XR 的用戶,這次帶來的更新會更重大,當中包括大量 Bugs 修正、Depth Control 模式、eSIM 配合Dual SIM 功能。

當然更有一些沒有說出來的問題修正,例如 iPhone XS 的美圖門事件的 Bugs、XS 的訊號接收力不足等問題。

ios121

1. Group FaceTime 功能

Group FaceTime 能夠支援最多 32 人同時進行視像或語音聊天。早在 iOS 12.0 Beta 1 已經出現,但之後突然被推遲到現在 12.1 時才推出。要使用的話必須所有參予者也在使用 iOS 12.1 或以上才行。然而今次可能是硬件上的需求較高,部份舊 iPhone 型號只能支援語音,而有些甚至連語音也不支援,完全不容許使用。

只支援語音

  • iPhone 5s
  • iPhone 6
  • iPhone 6 Plus
  • iPad mini 2
  • iPad mini 3
  • iPad Air

不支援 Group FaceTime

  • iPhone SE

facetime

2. 70 多個新 Emoji

如果你覺得 Group FaceTime 很強大但使用的機會微乎其乎,那升級 iOS 12.1 最大的動力肯定就是全新加入的 70 多個新 Emoji 表情圖示。

ios121 emoji

3. 景深調校功能

iOS 12.1 正式啟動整校景深功能( Depth Control),不過這並非所有 iPhone 也可使用,現時只限 iPhone XS/XS Max 使用,即使是新的 iPhone XR 也未能使用。用戶只要對人像模式拍出來的照片選編輯即可。

field

4. eSIM 功能正式啟用

對於沒有真正雙卡雙待的用戶來說(非港版或中國版),iPhone XS/XS Max/XR 只能用 eSIM 方式啟動。當然,iOS 12.1 現在啟用 eSIM 功能不代表你能立即使用,最終也要看你的電訊商何時支援 eSIM 才行。

sim

5. 改善 iPhone XS/XS Max/XR 網絡接收力

收到很多用戶的反映,其 iPhone XS/XR 有時會在弱訊號的環境從 4G 變成 3G,之後更很久也未變回 4G。這些問題現在終於透過 iOS 12.1 作出改善了!

IMG 0363

6. 修復前置鏡頭忽然「美圖」問題

早前 iPhone XS/XS Max/XR 被發現前置鏡頭拍出來的人像照片比正常「白」及不夠鋭利,看似是經「美圖」處理過。今次 iOS 12.1 終於將此問題修正,拍攝效果得到提升。 消息指事件是因為 Smart HDR 的運作中要選取了一幅曝光時間較長的照片作為 HDR 程序的基礎圖,由於曝光時間較長,加上前置鏡頭沒有光學防手震功能,所以整幅圖也變得有點「鬆散」,最好令整合出來的照片好像失去一些仔細度。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