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數快」有漏洞?有人被轉走 10 萬港元!

fps

由香港金管局推出的「轉數快」服務,短短一個月就有過百萬用戶。由於不用到銀行辦手續,有騙徒疑透過「轉數快」盜取銀行存款。蘋果日報報導,有人網上應徵工作時被要求提供身份證照片及銀行賬戶號碼,之後銀行存款便被分多次轉走到一些電子錢包,金額由 1 萬至 10 萬不等。金管局回覆指,相關電子直接扣賬授權服務已暫停,事件已轉交警方調查,至今共接獲3宗投訴。

該報導指,受害者稱沒有支付寶也沒有轉數快,提供了恆生及中銀賬戶號碼。受害者指其恆生賬戶一晚之內被轉走 9 萬 7 千元。其中銀戶口則1被分了 18 次透過轉快收增值到不明來歷的支付寶賬戶。當受害者嘗試以該提款卡號碼開設支付寶賬戶時,卻被指已有用戶註冊。

現時,支付寶、O!ePay 已暫停了「電子直接付款授權服務(eDDA)」,而拍住賞則指需兩日確認賬戶。

各位!大家請勿將身份證及銀行賬戶號碼輕易提供給陌生人!

fps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