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之意外】iPhone XR 單鏡人像模式在低光下拍得比 iPhone XS 更出色!

iphonexr 3

來自 daringfireball 的 John Gruber 對 iPhone XR 進行實測,他使用 iPhone XR 跟 iPhone XS 比較人像模式。由於 iPhone XR 只有單鏡,而 iPhone XS 則有雙鏡,人們當然對 XS 相當有信心,但結果發現在低光下使用人像模式,XR 竟比 XS 拍得更美更好!

iphonexr 3

xr low light portrait original thumb
▲ XR 拍的效果
xs low light portrait original thumb
▲ XS 拍的效果

大家可能以為圖掉轉了?其實沒有!明顯看到 XR 的圖拍出來更少雜訊。該作者從 EXIF 中得到了答案。原來 iPhone XS 的人像模式使用 f/2.4 遠攝鏡來拍,但 iPhone XR 沒有遠攝鏡,所以會使用 f/1.8 光圈的 Wide Angle 鏡拍人像模式照片。加上由於 Wide Angle 主鏡頭使用的感光元件比遠攝鏡大。因此 iPhone XR 的人像模式在暗的環境發揮出更佳的感光能力。

XR 人像模式有限制

不過 XR 人像模式並不是所有環境也比 XS 佳,事實上,iPhone XS 在光線充足下,人像模式的效果也比 XR 好得多。只有在一些低光亮環境才會比 XR 差。

XR 人像模式只能針對人像

此外,iPhone XR 的人像模式真的只能針對人像才可有好的效果,不能對著動物或其他東西。而 iPhone XS 則沒有限制,雖然也針對人像作優化,但即使不是人類甚至是死物也可有效用。

不用遠攝鏡的話必選 XR

John Gruber 表示,如果你用遠攝鏡的話,實在值得付多一點用 iPhone XS,不過如果你本身也不太常用遠攝鏡,那麼 iPhone XR 實在是好的選擇。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