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款僅需 0.3 秒 !千部香港小巴可用支付寶!

easygo

AlipayHK 今日舉行智慧出行科技研討會,發佈針對交通工具的易乘碼(EasyGo)交易技術,支援乘客瞬間完成支付及雙離線操作;同場更與兩間專線小巴公司簽署合作協議,實現近千部香港小巴可用支付寶來付車費。

easygo

與 2 大小巴營辦商合作

今次 AlipayHK 跟全港最大的 2 間小巴營辦商合作,分別是進智以及冠榮。單是冠榮已有超過 600 架小巴。而進智的小巴數目約為 360, 因此預計約近 1000 架小巴會支援 AlipayHK。
mbus

無網絡也可付款!掃碼只需 0.3 秒!

每次提到二維碼支付,人們都會擔心因為網絡速度問題而減慢通行速度。易乘碼採用雙離線技術,同時滿足用戶體驗及交易安全,用戶及公共交通工具同時於流動網絡訊號較弱或無網絡的情況下,亦能正常完成交易;而且操作設計簡易,只須開啟 AlipayHK 手機應用程式中的「易乘碼」,向安裝於公共交通工具上的易乘碼閱讀機,展示手中的易乘碼即能完成支付,整個過程平均於 0.3 秒內完成;在不同類型的交通工具上,交易時間會因應環境狀態而有所不同,而過程平均在 0.3 至 0.4 秒內完成。

「先乘後付」賬戶餘額不足亦可先使用

為了給予用戶有更好更流暢的通行體驗,AlipayHK 首次提供「先乘車後付款」的支付方案,即使電子錢包餘額不足,亦可以順利乘搭交通工具。AlipayHK 會為餘額不足之用戶暫時代付一筆車費,完成旅途後再進行增值,以解決用戶因忘記增值而錯過班車之難題。

短訊提示保安全

AlipayHK 亦顧及用戶對於使用電子錢包的安全保障,除了二維碼本身有安全加碼技術外,每次扣除車資後均會發出短訊到用戶登記的手機。同時亦提供實時退款服務,用戶因特殊情況被多扣車資,司機或交通公司經過核實後可即時給予用戶進行退款。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