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攝影機王!Huawei Mate 20 Pro 正式發佈!

mate20pro main

自 iPhone XS Max 推出後,所有 Android 機也不敵新一代 iPhone,由於多數 Android Smartphone 也用 Snapdragon 處理器,因此被 A12 遠遠拋離,而華為今次在 Huawei Mate 20 Pro 使用自家研發的 7nm 制程麒麟 980 晶片,遠超其他 Android 旗艦機用的 Snapdragon 845 的性能,成為唯一可迫近 A12 的處理器,令其發佈變得更觸目!今次發佈的 Mate 20/Mate 20 Pro,令人驚喜不絕,每一個細節也好像要針對 iPhone XS 及 Galaxy Note 9 ,相信已成為今年的 Android 機王!

mate20pro main

主打 Mate 20 Pro

今次華為發佈的 Mate 20 系列一共有 Mate 20、Mate 20 Pro、Mate 20 RS 及 Mate X 共 4 款手機。當中 Mate 20 RS 是保時捷特別版,而 Mate X 則是 7.2 吋特大版。

因此,主流機是 Mate 20 及 Mate 20 Pro,後者螢幕及攝影規格也較強。Mate 20 Pro 使用 6.39 吋螢幕,解像度達 3120 X 1440,Mate 20 則使用 6.53 吋螢幕,解像度為 2244 X 1080。

mate20 1

更易一手掌握

Mate 20 Pro 機身厚度為 8.6mm,重量為 189g,使用 Android 9 Pie。螢幕方面使用 6.39 吋 OLED 螢幕(1440X3120) ,闊度為 72.3mm,雙曲面設計。比起 iPhone XS Max 及 Note 9 也的闊度也略細一點,更易掌握。

mate20pro onehand

mate20pro ip68

▲ IP68 級數的防水能力。

挑戰 A12 的麒麟 980 晶片

華為表示,其自家研發的晶片 Kirin 980 效能及節能也極為出色,在執行各大主流 Apps 的速度比 iPhone XS 更快(留意 OS 不同其實不能直接比),玩遊戲的流暢度也更勝 iPhone XS。不過還要等實測 Benchmark 才知 Kirin 980 能否超越 A12。

mate20pro k980

980vsa12

▲ 在比較主流 15 款 Apps 開啟速度,Mate 20 Pro 較 iPhone XS 快。

螢幕指紋解鎖及人臉解鎖

Mate 20 Pro 提供螢幕指紋解鎖支援,10 層 Dynamic Pressure Sensing(DPS) 技術,解鎖速度比以往快 30%。前置鏡頭有「瀏海」,2400 萬像前置攝影鏡頭再配合人臉辨識 3D Face Unlock 功能,只需 0.6s 即可解鎖。

mate20pro 3dfaceHuawei Mate 20 Pro 02

當今最強的攝影規格

後置 3 鏡頭﹐分別是 4000 萬像 F1.8、2000 萬像 F2.2 Ultra Wide Angle、800 萬像 3X 光學變焦長焦距鏡。此外更可實現 2.5cm 微距。當然也有 LEICA 的加持!3 組鏡頭跟閃燈以 2X2 方式排列。

mate20pro lens2

macro01

▲ 微距拍攝效果。

macro02

▲ 螞蟻也可拍得如此清晰!

3 鏡齊出下,令 Mate 20 Pro 的焦距覆蓋 16mm 至 80 mm,如果使用 Hybrid zoom 功能更可提升至 5x 變焦即 135mm,若使用 10X Digital Zoom 可提升至 270mm。

mate20pro lens

 

Mate 20 Pro 的感光元件為 1/1.7 inch,這個規格令它低光拍攝能力遠超其他對手。華為表示 Mate 20 Pro 的 ISO 可達 102400(實際當然沒有人會用這個值),而 iPhone XS Max 及 Note 9 的最高 ISO 只能達 6400。

mate20pro sensor

▲ Mate 20 Pro 的感光元件比 iPhone 大不少!

AI 攝影模式的改進

iPhone 有 Smart HDR,而 Mate 20 則有 AI HDR 功能,透過連拍 10 幅 RAW 格式的照片再融合組成超廣動態範圍。另外,人像模式拍攝加入了光班特效,拍出來的效果更像用專業相機一般。華為特別為 Mate 20 設計了 5 米水深可用的防水保護殼,配合全新的水下拍攝模式,令熱愛水上活動的人拍攝更方便。

light

▲ 人像模式拍攝加入了光班特效。

water

▲ 為水中拍攝而設的水中模式。

mate20pro aicam

▲ 攝影 App 配 AI 功能,實時拍出電影 Filter 效果,例如只保留主角有色彩,其他東西變黑白。

4G/WiFi 網速比對手都要快

華為是網絡的專家,靠網絡技術起家,Mate 20 Pro 是全球第一部使用 1.4Gbps  LTE Cat.21 手機!WiFi 方面可支援最高 1733 Mpbs WiFi 下載速度。天線接收力方面,Mate 20 Pro 比 iPhone XS Max 強,在個別頻譜下更有 120% 的差距。

receive 12g

更準確的雙頻 GPS 定位

在一些密度高的地區像香港,GPS 的定位常常有偏差,而華為在 Mate 20 Pro 中加入了雙頻 GPS 功能,使用 L1  + L5 2 組 GPS,以 AI 機器學習方式找出最佳的 GPS 定位方式,在不同環境使用不同的定位方法。對於地圖使用、運動路徑追蹤也相當有幫助。

dual sat

4200mAh 電池!30 分鐘充滿 70%!

電池的改進也是 Mate 20 Pro 的重點,配有 4200mAh 電池,加上華為的新充電技術 40W HUAWEI SuperCharge 可實現 30 分鐘充滿 70% 電。此外也 Mate 20 Pro 支援無線 15W 充電,實在相當快。還有一點值得一提,Mate 20 Pro 可逆向變成無線充電器,用其 4200mAh 電池為其他支援無線充電的手機充電。

mate20pro fastcharge mate20pro battery

可用 NM Card 擴充空間

有別於一些 Android 機用 MicroSD,Mate 20 的 Dual SIM 插槽可同時插入 Nano Memory Card,透過記憶卡擴充最多 256GB 空間。

定價看齊 iPhone XS

華為跟之前一般,也為 Mate 20 推出一個「保時捷版」,型號為 Mate 20 RS,定價最高為 2095 歐羅,比 iPhone XS 512 還要貴。而主流版 Mate 20 售價由 799 歐羅起,Mate 20 Pro 則售 1049 歐羅,而 Mate X 則定價 899 歐羅。由於歐洲的銷售增值稅較高,因此歐羅定價也會較高,相信港版/美版/台版/中國版也會較便宜。給大家一個例子,iPhone XS 64GB 在德國賣 1,149歐羅,而 iPhone XS Max 則賣 1,249 歐羅,那就是說 Mate 20 Pro 比一台 iPhone XS 64GB 便宜 100 歐羅!別忘記,單是鏡頭 Mate 20 Pro 也比 iPhone 強得多!

price Mate20price Mate20Pro

price Mate20 X

price Mate20 PS

總結:踏上機皇之路

今年中國的 Android 手機走得比之前快,從前只會抄 iPhone,到現在反而比 iPhone 走得更前。相比小米、Vivo、OPPO 拼性價比、螢幕大小、規格。華為聰明地跟 Leica 合作,將攝影變成最大賣點,上年的 P20 Pro 至今仍是唯一可以在 DXOMark 擊敗 iPhone XS Max 的手機!不用多說,能夠擊敗 P20 Pro 的手機,相信暫時就只有 Mate 20 Pro 了!華為再憑自家 7nm 制程處理器技術展示了一次完美的「彎道超車」,秒殺全部依靠 Snapdragon 處理器的廠商,能夠跟 iPhone XS 並駕齊俱。iPhone 仍有 iOS 的守護,但其他同是使用 Android 的手機廠商(特別是 Samsung),相信會進一步被華為攻佔其市場領導地位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