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秒拍 10 兆影格!T CUP 相機系統拍下光的移動!

camera

相信不少用戶都知道,一般影片拍攝,主要是 30fps 或 60fps,要達到慢動作,就需要 120fps 以上,甚至手機最新的 960fps,對用戶來說,已經相當足夠,不過近日就有加州理工學院和魁北克INRS大學宣佈,開發出全新的 T CUP 相機系統,可以每秒拍攝 10 兆影格,可以拍攝到光的移動方式。

camera

加州理工學院和魁北克INRS大學宣布開發出“T CUP”系統,全寫為Compressed ultrafast photography,每秒可記錄10萬億幀畫面,是目前最快的相機系統,在傳統用於分析時間光譜的相機上,加入額外用於捕捉靜態的相機,借助Radon積分變換生成結合後的快速圖片。

camera 2

不過這個系統體積相當巨大,目前當然只有科技研發才會使用到,不知道不久的將來,會否可以縮小到,每一個人的手機上,都可以達到拍攝光速的效果呢?

smartphone camera prevent living in the moment 8 13 201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