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定手機必需有「後門」為安全?蘋果:加密才是最佳方案!

gettyimages 527099781

智能手機的安全性,一直是各界最關心的項目,因為手機安全性低,用戶就容易被不法人士取得資訊,安全性過高,政府就會擔心手機會成為不法用途的裝置,對此有手機廠商會為各國政府開放後門,讓政府可以在必要時取得手機資訊,不過蘋果公司就永不妥協。

hacker

澳大利亞政府提出了一項名為Telecommunications and Other Legislation Amendment (Assistance and Access) Bill 2018的法案,表示要求私營企業向政府機構提供更多的援助,蘋果公司對該法案表示不滿,由於法案要求過於高,代表蘋果這類公司需要在iPhone上建立一個後門程式,對 iPhone 的安全性造成影響。

Hacker05

蘋果表示,該法案會削弱產品的安全性,而越來越多的複雜犯罪威脅,現在不是削弱加密安全的時候,加密才是防範這些威脅的最佳方法。不知道各位認為,手機過度安全,會否成為政府的威脅呢?筆者認為,這將會是繼槍械是否合法化後,另一個沒有正確答案的問題。

gettyimages 527099781
Computer hacker silhouette. Blue binary code background. Seattle office.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