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el 3 手機前置雙鏡但背部不用雙鏡?Google 高層霸氣回應!

Google Pixel 3

Google 推出的 Pixel 3 手機,最強之處就是攝影,但也許跟全世界的手機廠也開了一個「玩笑」,就是竟然不在背部配 2 鏡頭。一台以主打攝影的手機,竟不配雙鏡?

Google 的產品主管副總裁 Mario Queiroz 在接受 Wired 的訪問時表示 Google 發現在手機並沒有必要加入副鏡頭,機器學習足以填補副鏡頭的功能。那麼為何前置又要用雙鏡頭?Mario Queiroz 認為這是為了使用 Wide Angle 自拍無須再用自拍杆。雖然 Google 沒有說出口,但生產成本也是最重要的因素吧?

事實上,今年 Google 再沒有拿 DxOMark 出來了。上一代 Pixel 2 至今仍在 DxOMark 前 10 位,也是唯一單鏡的 Smartphone,當然 DxOMark 高分也不一定代表攝影好。特別是現在 Google 極力透過 AI 演算法方式來提升攝影質素。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