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 季全球電腦出貨量排行榜來了!Mac 第 3 季銷量下跌!

macbook pro touch id

來自 Gartner 的第 3 季全球電腦出貨量統計報告,Mac 在 2018 年第 3 季出貨量為 492 萬,比去年同期的 538 萬下跌 8.5%,而市佔率也從 8% 降至 7.3%。分析指這是市場預期 Apple 快更新 iMac、MacBook 產品線而在等新產品發佈。

macbook pro touch id

雖然 Apple 已在 2018 年 7 月更新 13 吋及 15 吋 MacBook Pro,但其餘 Mac 仍是未進行更新,也沒用上性能大幅提升的第 8 代 Intel 處理器,因此降低了人們買 Mac 的意欲。

現時全球出貨量最多的 PC 廠商為 Lenovo、HP 及 Dell,分別擁有 23.6%、21.8% 及 16% 市佔率。三間公司也在第 3 季錄得按年出貨量增長。而 Apple 排第 4,佔 7.3%,Apple 及後面排名的公司則錄得按年出貨量下降的數字。Gartner 預計,電腦經過超過 6 年的收縮期,預計今年全年會有 0.1% 的按年增長。PC 市場主要增長驅動力來自平穩的 Windows 10 硬件升級需求,預計會持續至 2020 年。

 

gartnerq32018 pc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