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電腦末日?出貨量大跌全因需求大跌!

iPadPro Lifestyle Gaming PRINT

蘋果推出平板電腦 iPad 後,打開了後 PC 時代,主要原因,是因為當時的技術限制上,流動電腦要輕薄,必需要大大降低硬件耗電量及效能,不過近數年的發展下,智能手機硬件效能提升,追上流動電腦外,更因為顯示屏越來越大,導致平板電腦的必要性開始下跌,最新數據,顯示平板電腦出貨量大跌。

iPadPro Lifestyle Gaming PRINT

Digitimes 最新的報告顯示,平板電腦的市場將會2023年前都是持續下跌,主要原因是用戶購買這類產品的興趣越來越低,2018年和2019年平板電腦出貨量預計將下降,每年跌幅超過3%,蘋果是遭受衝擊最小的。

iPad Pro 12 9 r3

筆者認為,主要原因,是各大廠商都知道,蘋果的 iPad iPhone 有著封閉系統,功能上限制了用戶的功能,因此iPad 變得更重要,不過在 Android 上,除了顯示屏的大小外,功能上可以說沒有大不同(用戶可以自行修改),因此將資源放在筆記型電腦及 2 in 1 混合設計上,亦是平板電腦選擇減少,成為減少購買的理由。

next ipad pro full screen display and face id 0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