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欲透過 T2 晶片全面封鎖 Mac 第 3 方維修 !

t2

電腦總會壞,多數 Mac 用戶也會拿到 Apple 維修,但總有一些人希望便宜一點,會找外面其他非指定維修公司來處理。不過 MacRumors 得到一份 Apple 內部文件,當中的新措施或會令第 3 方維修被禁止。

t2

用 T2 晶片驗証系統

Apple 在 2017 年 12 月推出的 iMac Pro 加入了 T2 晶片,它本身是一顆 64 Bits ARMv8 晶片配上名為 BridgeOS 的作業系列。當時引進的目的是為了實現更高的安全保護,例如作為加密密鑰之用、存取攝影鏡頭權限、保護開機程序。除了 iMac Pro,在 2018 年推出的 Macbook Pro 也有 T2 晶片。

不過,Apple 對安裝了 T2 晶片的 Mac 維修上有特別的要求,就是要運行 Apple 自家診斷程式(Apple Service Toolkit)才可進行維修。以 MacBook Pro 2018 為例,包括維修顯示螢幕主機板、Touch ID、鍵盤、電池、Trackpad、揚聲器也要進行這個措施。至於 iMac Pro 則只會對主機板、SSD 維修才要實行這程序。如何未經運行診斷程式系統會不能運作,那就是說現在第 3 方維修已被完全禁止。

iFixit 測試仍未封鎖暫時仍未啟動/h2>

得知此新措施後,iFixit 嘗試自行為一台 2018 年 MacBook Pro 更換主機板及顯示器,當然他們是沒有診斷程式(Apple Service Toolkit),更換後 MacBook Pro 2018 仍可正常使用,暫時未見限制。不過,相信限制只會是時間的問題,建議大家仍是最好找回官方維修安全一些。

macbookrepiar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