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價 Android 不可告人的被密!內建後門獲利!

AndroidMalware

Android 手機五花八門,不過有些售價過於低的小型 Android 手機品牌是如何獲利?答案被保安軟件公司 Sophos 揭開。他們調查一款名為 uleFone S8 Pro 的 US$110 低價 Android 手機,發現當中已植入 Remote Access Trojan(RAT)。

研究人員在 xda-developer.com 看到有帖文指一套名為 Sound Recorder 的 App 經常被用戶投訴。詳細了解後,他們分析這台 uleFone S8 Pro 預載的錄音 App,原來這套是一套後門木馬程式。

本來預載一般 Apps 到手機也是一種收入的來源,但預載有問題的軟件的收入可能更可觀。Sophos 指出該後門工具除了可記下用戶裝置的電話、地點、IMEI、Android ID 等個人資料,更可用作自動下載及安裝軟件,也可刪除軟件,執行 Shell 指令,開 URL等等。

AndroidMalware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