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 Cook:科技公司說需要收集所有資料都是騙人的

Tim Cook

相信有不少用戶都有看過這類問題,問題會詢問用戶是否要提供所有資料「以提升服務品質」。最近 Tim Cook 在接受國外 Vice News Tonight 的獨家專訪時就談到相關議題,他更直言:「一些公司會試圖使你相信這類描述:『我需要取得你的所有資料來提升服務品質』我告訴你,別相信他們。」

Tim Cook

現在有部分科技公司表示會需要取得用戶的所有資料,目的是用以提升服務品質,但關於這點 Tim Cook 不以為然,他還進一步地說:「無論是誰告知你這句話,都是騙人的。」而我們也知道 Apple 公司在用戶隱私這方面非常注重,因此由 Cook 來說出這句話非常具有說服力。

不過也有人認為,Apple 就是因為這樣保守的作法,才使得 Siri 等核心產品的開發無法比擬同類產品。但 Cook 重申公司的立場是以「盡可能收集越少的數據」為主,並認為「隱私是 21 世紀最重要的議題之一」。

另外在今年,Apple 為了依照中國的法規,將中國區的 iCloud 轉由中國企業來營運,不少用戶擔心這樣的做法會讓中國更容易取得 iCloud 上的資料,引發用戶隱私安全疑慮。但 Cook 表示 Apple 的加密政策「在各國都是一樣的」,且 Apple 握有最終的控制權,無論是在哪一個國家,他們都同樣沒辦法輕易獲得資料。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