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要求疑犯用自己的臉解鎖 iPhone 助查嗎?

fb

Face ID 比密碼那一個安全?Apple 說是人臉,但其實試想一想,密碼你要是不說出來就永遠沒有人知,但人臉只要被對方拿走手機就可以(雖然要點技巧,例如對方閉上眼或不肯望手機就無法解鎖)。

一直以來,也有人擔心如果警方(不論那個國家)想看疑犯的手機找出重要的證據,Face ID 比密碼危險得多。

Forbes 報導,事件發生在 8 月 10 日,地點是美國俄亥俄州。案件是疑犯 Grant Michalski 懷疑管有兒童色情物品。當時 FBI 搜查一位 28 歲男子的住所時,調查員要求事主用他的臉在其 iPhone 解鎖,從而得知疑犯的線上談話及相簿。

傳統上,人的臉作為證案或用作獲取證據時會是合法的手段,但現在人臉已經可以用作解鎖,拿取更多私人資料的手法。

現在 Michalski 的律師告訴 Forbes FBI 打算用工具要擷取 iPhone 上的資料,雖然已解除 Face ID ,但仍未成功擷取資料。暫時他們未能從手機中拿得任何有力證據。

fb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