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高層告訴你!鮮為人知的 23 個 Google 服務秘技!

google

Google 貼士很多,但來自產品經理給你的一些秘技,你又會否感興趣呢?Google 20 周年,找來了眾多 Google 產品負責人來分享秘技!

google

Search

1. 日落時間:只要輸入 sunset 便可知道你附近的日落時間。
sunset

2. 找翻唱版資料:搜一首歌時,可從「這首歌的其他版本」選項項找到翻唱這首歌的其他版本資料。
more

3. 看影片:想看某電視或劇集?只要在影片名字加上 watch 即可。(港台未有此功能)
watch

Maps

4. 避開食店繁忙時間:在 Google Maps 輸入食店名字,可查詢食店的繁忙時間,這様你便可以省下等待的時間。

5. 泊車點即時記:忘記了將車泊到那裡?只要開啟 Google Maps App,點一點取得時現位置,再按著藍色小點,便可找到「設定為泊車位置」。

IMG 3593

6. 機場找閘口:去到機場總要找不同的 Terminal 及 Gate,其實 Google Maps 已可以準確找出其位置,想找 Terminal 1 的 Gate 50,直接在機場以 Google Maps 搜即可。

Youtube

7. Dark Mode:Youtube 有 Dark Mode(深色模式),只要登入 Youtube 後點 Account 即可找到選項。

IMG 3595

8. 播放一點:時間不夠?想加快速度?在 Youtube App 內按那「 3 點」可找到播放速度選項調校項,你可加快或減慢播放速度。

IMG 3599

IMG 3598

9. 播片時的快速鍵:播片時,按下 2 就會去到影片的 20%,按下 6 就去到 60%,0 就回到最開始。

Gmail

10. Gmail 變 TodoList:開啟右方的 Task Side Panel ,將 E-mail Drag and Drop 到那裡,就可轉成 Todo List。
tips10 todo

11. E-mail 也可 Mute:Mute 靜音不止可以在影片/音樂播放使用,Gmail 也有 Mute 功能。當你將 E-mail Mute 了,有關的回應不會再在 inbox 出現,但從搜索 可找回。

12. 取回發錯的郵件:在 Gmail 設定中可設定 Undo 功能,可選 5 秒 - 30 秒內取回錯發郵件。

tips12 undo

Google Drive

13. 重要文件加星:將一些你常用或重要的文件加星,這様便可當作 Bookmark 一般在啟動頁輕鬆找回。

14. 找回不同版本的文件:在 File 內的 Verison History 可找到不同編輯時間的檔案版本。
tips14 ver

15. 圖片內的文字/PDF 也可搜:Google Drive 可 Search 的文字除了文件,更可對圖片內的文字或是 PDF 內的文字進行搜索。

Android

16. 遺失手機: 在 Google 輸入 Find My Device 功能可你直接透過 Browser 快速找回你的裝置,鎖定手機或顯示訊息在螢幕,讓找到手機的人可以聯絡你。
tips16 findmydevice

17. 勿擾模式別令重要人找不到你:只要將重要的電話加星,再到 Do Not Disturb 勿擾設定內選取接來自 Starred contacts 的來電/訊息。

18. Ok Google:試試用 OK Google 叫他幫你開 WiFi、螢幕擷圖、開電筒、自拍等等。

okgoogle

Google Play

18. 忘記演員名字也可找她的作品:找電影時,只知演員様子但忘記名字?其實點一點演員的圓形圖示即可顯示更多關於他/她的作品。
tips18 movie

19. 放大對話:看漫畫時按著漫畫的對話再按音量鍵即可放大對話的文字。

20. 自製 Wish List:想要什麼 App 或電影?加它們進 Wishlist 即可追蹤。
tips20 wish

Chrome

21. 讀取不同裝置的 History:進入 Chrome 選 History 後,下方選單可找到 Full History 及 Tabs From Other Devices,這時登入過的裝置有關的瀏覽資料你也可找到。
tips21 history

22. 聰明用 Tab 方法:你可以透過 Ctrl+1 /Ctrl+2 來切換到不同的 Tab。(Mac 可用 Command+1/Command+2),比起用 Mouse 滑時。
tips22 tab

23. Emoji 隨時用:只要在文字輸入方塊位置,右按一下即可找到 Emoji 插入功能。
tips23 emoji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