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 PC 玩家歡迎的遊戲控制器?Steam 數據資料大揭密

Controllers 1

雖然在 PC 平台透過鍵盤和滑鼠就可以玩遊戲,但是有些遊戲作品還是以遊戲控制器來操控會比較流暢。那麼在 PC 平台,哪些遊戲控制器才是最受玩家愛戴的呢?最近 Steam 公布了相關的數據資料,顯示 Xbox 系列的控制器是玩家最常用的遊戲控制器,而 DualShock 4 在上個月的使用比例中則墊底。

Controllers 1

眾所周知 Steam 可以讓玩家登錄多款遊戲控制器使用,其中也包括了最新的 Switch Pro 控制器。而在目前超過 6 千萬組裝置配對中,光是 Xbox 360 和 Xbox One 的控制器就分別佔了 2,720 萬以及 1,150 萬,佔所有控制器的 64%。

而 PS4 的 DualShock 4 實際上表現也不差,共有 1,220 萬組登錄,佔了所有控制器的 20%。

Controllers 3

然而登錄的數量多並不代表最受愛戴,從上個月的控制器使用比例可以發現,Xbox One 控制器的使用頻率是最高的,該控制器中有 20% 的玩家在上個月曾經使用過。而 DualShock 4 的玩家則僅有 9% 的人在上個月使用過該款控制器。

當然這除了包括使用者的遊戲體驗以外,還有遊戲支援程度的差異也可能會對此數據造成影響。畢竟有許多遊戲雖然可以用 DualShock 4 遊玩,但是遊戲中的提示顯示卻僅支援 Xbox 介面。

Controllers 2

Switch Pro 控制器在近期則相當熱門,從 2017 年上市之後,將該控制器註冊到 PC 的人數不斷攀升,成為 Steam 上第 7 多人使用的控制器。

Controllers 4

那麼 Steam 控制器本身呢?雖然在使用數據表現上或許不是非常亮眼,但是 Steam 控制器也有自己的優勢,那就是支援的遊戲範圍最廣。只不過這能否在未來促進更多玩家購買 Steam 控制器可就不得而知了。

Controllers 5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