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 iPhone 耗電那麼快?活用 iOS 12 電池新功能找出原因!

battery01

為什麼 iPhone 的電耗得那麼快?你找不到原因吧!有時真的想立即跑去更換電池,但又怕問題不是來自電池。iOS 12 其中一個新改進就是「電池訊息」功能,現在你可以透過「電池訊息」實現很多之前不能進行的事。

battery01

妙用 1:檢查電池健康度

雖然 iOS 11 已加入了「電池效能」,當中有一個最大容量百份比,100% 是最健康,低於 80% 代表最好更換。只要進入設定內的電池,就找到「電池效能」。

battery status

妙用 2:圖表紀錄電池健康情況

不過,這個最大容量百份比的數值只能參考,你的手機要不要換電,最重要看的不是數字有沒有低過 80%,而是電力能支持多久。新的 iOS 12 加入電量圖表顯示功能,用圖表你看到每小時電池可用比例,如果你看到圖表向下的斜度少於 45 度,那肯定就是不健康,那麼你便要找出原因。

problembattery 1

▲ 有問題的電池圖表。

battery normal

▲ 正常的電池圖表。

妙用 3:助你找出哪套 App 最消耗電源

在圖表下方可找到按 App 排列電池用量的表,會顯示每套 App 用的電量比例。你可用過去 24 小時或過去 10 日的數據作為參考。

IMG 3143

IMG 3141

妙用 4:找出耗電的背景執行的 Apps

再點一點介面,可顯示該 App 在螢幕的時間、在背景的時間,這裡留意「背景時間」,出現這個數值代表該 Apps 有背景作業,如果時間太長或佔用太多電,若背景運作沒有必要性,建議看情況將它關閉。方法是進入「設定」最下方找你的應用名稱,然後進入選項,可找到「關閉 App 背景整理」。

IMG 3142

IMG 3139

妙用 5:看出你的「快充」是否真的快

現時不少所謂支援快充模式的充電器,不過如何才肯定快充是否真的夠快?現在只要用它來充電,再看一看電池圖表,跟原廠比較一下就知道是否快了。簡單來說,圖表斜度表大,即是充電速度越快。

IMG 3125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