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然變得超順!2013 年的 iPad Air 實測 iOS 12(附上跑分)!

IMG 8058 1

相信人們也知道升級 iOS 是對舊裝置的一項挑戰,對於 iPhone 5s、iPad Air、iPad mini 2 等舊裝置來說,從 iOS 10 升到 iOS 11 已令速度明顯變慢。有了這種不快經驗之後,人們也對 iOS 12 有點卻步。

IMG 8058

iOS 12 令舊機復活

iOS 12 的其中一個重點是提升速度,不論是新機或是舊機,使用速度也會較 iOS 11 快。不過,這究竟是宣傳口號或是 Apple 「良心 」?沒令舊機變慢已經要感恩,還要讓舊機變快?筆者也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態,對手上 2013 年推出的 iPad Air 升級 iOS 12,結果奇蹟地真的變得超順暢!

IMG 0072

IMG 0071

不再有「卡頓」的感覺

相信 iPhone 5s/iPad Air/iPad mini 2 的用戶也感受過 iOS 11 的「卡頓」的感覺吧?今次 iOS 12 再次令老裝置重拾流暢度。空談沒意思,筆者錄了一些影片,大家可以感受到分別。

開 Apps/相機反應更快

1. 啟動 App 的速度
對於一些較重量級的 App,其載入速度最多可以比從前快 2 倍!
2. 啟動相機快 70%
要捕觸最美的一刻,當然要立即啟動相機 App,現在啟動相機的時間最多可快 70%。
3. 鍵盤切換顯示速度反應快了,顯示鍵盤的時間比從前快最多 50%。

IMG 0069 IMG 0070

Benchmark 顯示比 iOS 11.4 快

我們再用 Geek bench 4 進行跑分測試,結果顯示 iOS 12 的 iPad Air 竟然比 iOS 11 的 iPad Air 還要快!

ios11 ipadair
▲ iOS 11 跑分

ios12 ipadair
▲ iOS 12 跑分

總結:iOS 裝置變得更耐用

iOS 12 令 Android 跟 iOS 裝置再次出現關鍵的分別,筆者用了近 5 年的 iPad Air 竟然能夠更新到最新的 iOS,而且更要比之前流暢!看來這様 iPad 又可再戰一年,耐用程度跟一台 Notebook 沒有分別。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