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資深 iOS 用戶告訴你!最好多等 1 周才升級 iOS 12!

a9d413287ad743feaa4923342e725541

iOS 12 將會在 9 月 18 日(1:00a.m. ) 正式發佈,其實很多人也期待每年一次的重大升級。不過對於經驗的 iOS 用戶來說,他們也會多等一周才決定升級。為什麼?

ios12

原因 1:一周後可能有 iOS 12.0.1

如果大家細心留意,iOS 往往不會停留在 .0 版太久,例如 iOS 12.0 可能只會有一周不到的「生命」,因為太多人升級,Apple 發現的問題會比 Beta 時期更多。而 iOS 12.0.1 修正的問題更往往是些極嚴重的安裝問題,所以如果不想出現嚴重事故(例如安裝途中出問題),最好還是等 iOS 12.0.1。

原因 2:下載速度很慢

當全球 iOS 用戶同一時間衝去下載 iOS 12,會令 OTA 更新的速度大大變慢。過往甚至試過 OTA 更新出錯,要臨時中止更新,最後用家要重置 iOS 裝置。

原因 3:未完成備份

雖然很多人用 OTA 更新也可順利完成,不過升級新一代 iOS 總有一定的風險,所以建議在進行升級前先做一次 Backup。硬碟有空間的話,用 iTunes 直接備份是最簡單的方法。

原因 4:等待 iOS 12.1

今次 iOS 12 其實是未正式完成所有功能,當中最少有 2 個重要功能未提供,首先是 FaceTime Group Chat 功能,另外就是 Dual-SIM 的更新。預計這些功能會在 iOS 12.1 推出。另外,iOS 12.1 往往收集了眾多用戶的 Bug Report,因此在修正的問題也會較多,出現嚴重 Bugs 的機會也較低。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