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wer 存 3 大問題!放棄或是再延遲?

AirPower

Apple 在上年 9 月 iPhone X 發佈會已經宣佈推出無線充電板 AirPower,然而一年後到今天仍未有產品推出。今年的 iPhone Xs 發佈會中,蘋果隻字不提 AirPower,令外間猜測 AirPower 可能又再延遲,甚至有人認為這產品要被 Apple 放棄,然後「砍掉重練」。

AirPower

很久沒有再「爆料」的 Sonny Dickson 近日表示,他從一些 Apple 知情人士聽到關於 AirPower 存在 3 大問題,因而令產品正式推出。

1. 過熱管理問題
現時 AirPower 產生太多熱力,降低了充電速率,由於熱力在充電時傳給充電中的裝置,因而影響充電。同時熱力會影響內部使用「縮小的 iOS 版本」的充電晶片,令其一些功能失效。

2. 不論是軟件或是硬件上,AirPower 跟不同裝置之間的對接仍不太穩定,特別是跟 Apple Watch 及 AirPod 對接時,傳送充電資料到 iPhone 時會遇到問題。

3. 負責 AirPower 進行無線充電的部份由 21 至 24 感應線圈所組成,為了令最多 3 組產品同時充電,AirPower 要將感應線圈分為 3 組,設計上看似很好,但真正生產動工時相當複雜。

最後,Sonny Dickson 指 Apple 未來可能會推出跟之前完全不一様的充電設備,但名字仍用 AirPower 取代。至於推出時間暫時未有答案,最快也要等新 iPad Pro 、Mac Book Air 發佈會才會有機會出現(估計可能是 10 月)。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