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再次改變世界?真心欣賞 Apple Watch Series 4 的用心!

heartrate

Apple 曾經以改變世界作為目標,其 iPhone 的出現的確令世界變得不一様。不過近年的 Apple 實在很難說得上是正在改變世界,始終突破是一件極難的事情,像 Apple 那般肯 100% 用再生能源,又或者推出免費回收計劃,將舊 iPhone 拆解回收,這也是對地球出一點力,值得欣賞。一款智能手錶,關心的不是你跑得多快,又或者令你可以免充電用多久,反而關心使用者有沒有跌倒、心臟有沒有潛在毛病,這種力量足以感動用戶。

heartrate

Apple Watch 從運動到救人

Apple Watch 一直以來的定位也是運動愛好者的好拍檔,不過自從 SOS 功能的出現,開始成為了救人的工具,已經有不少長者或陷險境的人因 Apple Watch 而求生。

知道你從高處跌下來

Apple Watch Series 4 的感應器作了不少提升,冷冰冰的數字無法說明出它的好處,簡單來說現在 Apple Watch 能分辨出用戶從高處跌倒。當出現這情況時,它會詢問你要不要救求,又或者在數秒後自動進行求救模式。每年,很多長者因種種的原因突然倒下來不省人事,如果及早發現可能救回一命。

fall

心臟健康從始起

很多人沒有做身體檢查的習慣,而心電圖是其中一項常進行的測試。現在 Apple Watch Series 4 可幫你做心電圖,加上透過分析你的心跳速度,及早作出提示,減少因疏忽而沒有及早處理心臟問題。有了 Apple Watch Series 4,相信可以令心臟有問題的人及早求醫。可惜,心電圖功能原來有地區限制,只限美國版 Apple Watch Series 4 才可使用!

heartrate2

總結:一件關注你的健康的數碼產品

智能手錶以往只關心的都是外型、通知功能、電池持航力等元素。其次關心的就是你的運動數據。偉大的產品跟普通的產品是有很大的分別,不是功能也不是售價,而是定位。今天筆者從 Apple Watch Series 4 中感受得 Apple 的用心,很久沒有這種感動出現過。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