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科技 Trend Micro 的 Mac Apps 偷用戶數據?

trendmicro

早前,有我們報導過一些 Mac App Store 上的應用竟然在背後偷偷將用戶的 Browsing History 上傳到其自家伺服器,事件最先由 Malwarebytes 揭露,但更令人意外的就是其中有數套 Mac Apps 竟然是來自著名防毒保安公司「趨勢科技 Trend Micro」。

被指偷取數據的 App 包括 Dr. Unarchiver(全能解壓) 及 Dr. Cleaner,現在 9to5mac 證實最少 Dr. Unarchiver 真的有上載用戶 Browsing History 的行為。

junk

過程如下

1. 當用戶透過 Dr. Unarchiver 解壓檔案後,會彈出 Quick Clean Junk Files 的訊息。
2. 使用此功能時,若用 Proxy 來檢視,就會看到 Bookmark 檔案被傳送出去,當中包括大量 Browsing History。

a1

a2

這套由 Trend Micro 推出的解壓工具相當受歡迎,在 Mac App Store 評分也很高!估計本身的解壓功能無關,只是進行 Quick Clean Junk Files 功能時,才會發動上載。

trendmicro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