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iPhone Xs 會是怎樣?最後一刻的情報都在這裡!

Apple 會在 9 月 12 日(港台時間 9 月 13 日零晨 1 時)發佈新 iPhone。綜合所有消息得知,新 iPhone 將會有 3 款,2 款使用 OLED 的 iPhone Xs 系列,及 1 款使用 LCD 的 6.1 吋 iPhone。硬件規格上,三款也用上 A12 芯片,以及有 Face ID,外型也像 iPhone X,只是呎吋上有分別。

newiphonexs

iphone2018

OLED 版 iPhone Xs/Xs Max

OLED 版是今次的焦點,當中 5.8 吋 iPhone Xs 是 iPhone X 的後繼機,而 iPhone Xs Max 則是 6.5 吋全新產品線。跟 LCD 版 iPhone 的另一分別就是後置雙鏡頭,可使用人像模式拍攝出景深效果。顏色方面,預計除了黑色、銀色更會有專屬金色版本。

IPHONE XS

▲ 流傳的 iPhone Xs/Xs Max 宣傳照。

LCD 版本 iPhone 9/Xc

最難預計的相信反而是售價相對低一些的 LCD 版本 6.1 吋 iPhone,首先它的名字至今仍未搞定,究竟是 iPhone 9 或是 iPhone Xc?要留待發佈會揭開。預期 6.1 吋版本的新 iPhone 也會使用 A12 芯片,同樣提供 Face ID 支援,但後置鏡頭只有單鏡,就像現時的 iPhone 8。機身邊框用鋁金屬製。有消息指 iPhone Xc 會有白色、灰色、藍色、紅色、橙色可選。


▲ 網上流出的 iPhone Xc 背部,當中包括紅色版本

全線改用 USB-C Lightning 線

預計,今年所有 iPhone 也會改用 USB-C Lightning 線,取代原本的 USB-A 線,不過電源仍是舊有的 5V 輸出。

2019 iphone usb c rumors 02

部份地區設有 DualSIM 版本

預計 iPhone 會設有雙卡雙待功能(DualSIM),不過只限部份地區,暫時得知中國地區會有。

A12 芯片速度提升

今年 A12 芯片會使用 7nm 制程生產,因此預計新的 iPhone 可比 iPhone X 快 20%-30%!由於是 7nm 新制程,因此今年的 A12 芯片的訂單都會由台積電一手包辦。

apple a12 codename 00

512GB 容量版首現

iPhone Xs 及 Xs Max 預計會有 64GB、256GB 及 512 GB 可選,512GB 是首次出現的容量版本!而 iPhone 9/Xc 則只會有 64 GB 及 256 GB 可選。因此,512GB 版的 iPhone Xs Max 勢必創下 iPhone 上市以來最高的定價。

ipx2ipx2

▲ 羅馬尼亞電訊商 Quick Mobile 在官網放了 iPhone 預購資料,當中顯示 512GB 版本。

iPhone Xs 供貨先行

消息指,iPhone OLED 版本會先開售,而 iPhone LCD 版會在 9 月底或 10 月初才能正式出貨,主要是生產上的一些延遲所造成。

售價難測

相信今年的 iPhone 售價一定是最難預測,原本大家預計 iPhone 6.1 吋的售價是 iPhone 8 現時的水平,而 iPhone Xs 則會在 iPhone 8 Plus 水平,至於 iPhone Xs Max 則會是現時 iPhone X 的水平。

不過有些分析員更剛剛才發表報告說調升 iPhone LCD 版售價預期,因為近月 iPhone X 銷量實在不錯,Apple 沒有調低 iPhone LCD 版售價的空間。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