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康發聲明:從未主動向網路創作者收取新細明體或標楷體授權費用

business license

網傳華康字體公司「威鋒數位」,近日向網紅收取字型使用費,當中更包括新細明體及標楷體,令很多網上影片製作者也疑慮。因此,威鋒數位發表聲明,表示至今從未主動向網路創作者收取新細明體或標楷體授權費用(無論是商用或非商用)。至於凡使用華康字型(如華康少女文字、華康愛情體、華康新綜藝體等)則需取得合法授權。

business license

威鋒數位華康字型授權說明全文:

華康字型(威鋒數位)成立31年以來,致力於創作多元而豐富的字型產品,提供消費者不同需求的字型。近日部分網路創作者對於字型授權及使用有所誤解,引發大眾許多的關心與討論。華康以此份聲明說明相關誤解與字型授權內容。

華康強調,我們從未主動向網路創作者收取微軟系統之內建字型(一般包括新細明體或標楷體等)授權費用。

有關華康字型授權的相關規範,我們特別說明如下:

1、威鋒數位授權予微軟系統內建之字型(如新細明體、標楷體),其智慧財產權為本公司所有。

2、威鋒數位從未主動向使用者(包含網路創作者)收取內建於微軟系統中新細明體、標楷體的授權費用,無論是商用或非商用。

3、無論用途為商用或非商用,凡透過合法授權之微軟系統使用新細明體、標楷體,威鋒數位日後亦不會主動要求支付相關授權費用。但將字型直接取出搭載(內嵌)於非微軟系統之第三方軟、硬體中的以下情況除外,例如於各式嵌入式裝置、電子遊戲、APP、電子書,以及安裝於提供ASP(應用服務提供者)等網路服務伺服器等。(若對上述除外內容有所疑慮,請洽詢威鋒數位。)

4、凡使用華康字型(如華康少女文字、華康愛情體、華康新綜藝體等),期盼尊重智慧財產權,使用合法正版之字型。若有誤用之狀況,也期盼能進一步與威鋒數位(華康字型)聯繫取得合法授權。

5、華康字型長期致力於字體的創作,旗下產品皆為設計團隊一筆一劃創作之心血,期盼大眾尊重、支持合法正版的字型使用。華康亦會與時俱進,持續提供大眾多元的字型產品;因為我們相信,字型不只是傳遞資訊的媒介,更是文字豐沛生命力的展現,希望持續提供給消費者創新、有溫度的字型產品。

詳細內容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