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儲存密碼不安全?Google 及 Apple 似乎也想你用 AutoSave 密碼了!

2017 the worst passwords 00

上網很危險!如果被人偷了你的帳號就類了!從前,人們都知道「千萬不要」用瀏覽器的 Autosave 功能,因為全部也自動登入,只要你走開一會(又未鎖上電腦),別人就可用你的 Browser 登入了。這個觀念可能要改一改,我們對保安可能再有一種新認知了!
2017 the worst passwords 00

服務共享密碼更危險!

現在多數網上服務也要求用戶輸入 E-mail 及一組最少 8 位的 Password,但多數人其實登記不同服務時,其 E-mail 及 Password 也是不變。例如 Gmail 的密碼,可以跟 LINE、Evernote、Spotify 的登入完全一樣。問題來了,如果有一天,你很久沒用的一些網上服務公司被黑客入侵,你的登入資料完全被他們拿到,然後用作登入你其他網上服務,這樣就「火燒連環船」!

用高強度密碼但交由系統記下來

macOS Mojave 內的 Safari 加入了新的功能,可自動產生高強度密碼,這組密碼又長又難記,但會儲存在「iCloud 鑰匙圈」,方便你在 iOS 或 macOS 隨時套用。除非你有需要公家電腦登人,不然此功能既可省略記密碼的不便,又可產生一組非常難破的密碼。加上密碼是隨機產生,每個網站服務也可建立一組,不用「共享密碼」。

majave password

Chrome 快加入新密碼管理員

Chrome 進入 10 周年,將全線產品的 UI 也改掉了。而當中也預告其中一項改變,那就是近的密碼管理工具。跟 Safari 一般也是會在一些要求登記的網站,為你建立強度密碼,然後透過 Chrome 將密碼記下來(以 Google 帳號雲端管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