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這 4 套 Mac AppStore 應用快 Delete!收費榜 No.1 App 被發現收集數據傳去中國伺服器!

spyware

不少人覺得 App Store 有審查機制,因此通過 App Store 批審的 App 都是安全的。不過安全研究公司 MalwareBytes 發現多套在 Mac App Store 的 Apps 竟然在背後竊取用戶資料,更將一些敏感的資料傳給開發者。

當中在收費榜(工具類)排行第 1 的 App - Adware Doctor 就是其一,它將用戶的瀏覽器 History 直接傳去其中國伺服器!消息報導之後,該中國伺服器現時已暫停接收資料,但 Adware Doctor 本身仍在收集電腦數據。MalwareBytes 更指出 Adware Doctor 多年來不斷改名重新上架,從而保持其曝光度。

點名指出有問題的 Apps 如下,各有或多或少的收集用戶資料行為:

  • Adware Doctor
  • Open Any Files: RAR Support
  • Dr. Antivirus
  • Dr. Cleaner

spyware

詳細資料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