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 Android 領先最少 1 年!A12 處理器將用 7nm 制程!

apple a12 codename 00

新 iPhone 即將發佈,而今年的處理器應該是 A12,有別於現時的 10nm 制程,新的 A12 將使用 7nm 制程,而供應鏈方面的消息指大多數廠也無法使用低於 10nm 制程,預計 4 大晶片生產商會推遲或暫停為 Android 提供 7nm 制程的處理器。

由於少於 10 nm 制程需要大量的資金投資,因為成本問題,不少廠商仍停在 14-12nm 制程。相信Qualcomm 及聯發科也會將 7nm 制程從原本 2018 年推遲到 2019 年。

一直以來,Apple 也將其處理器的訂單分給 Samsung 及台積電。不過由於台積電有 7nm 制程,因此 A12 處理器將只會交由台積電生產。相信,A12 處理器的技術將可領先至少去到 2019 年。Macworld 指出,7nm 制程就是令今年新 iPhone 比 iPhone X 快 20%-30% 的關鍵因素。

apple a12 codename 0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