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了 24 年 《Doom 2》中「不可破解的秘密」終被破解

DOOM 2 2

由 id Software 所開發的「Doom」毀滅戰士系列是許多第一人稱射擊遊戲愛好者心目中的經典,而該系列除了暴力與血腥以外,隱藏的諸多秘密也是頗讓玩家津津樂道的地方。其中在 1994 年推出的《Doom 2》裡隱藏了一個多年來無法被玩家破解的最後一個秘密,現在則終於有玩家找到了破解的方法。

DOOM 2 2

這項秘密隱藏在遊戲的第 15 張地圖 Industrial Zone,該地圖中包含了一個隱藏區域,其實早已被玩家利用「穿牆作弊」的方式發現。只是倘若用正常的遊戲方式,似乎永遠都沒辦法進入這個隱藏區域當中,也因此被認為是故意設計成無法進入或是設計上的錯誤。然而經過了 24 年後,玩家 Zero Master 終於找到了進入的方法。

根據本作的設計師 John Romero 在 Twitter 上的解釋,Zero Master 確實是找到了進入隱藏區域的真正方法。想要進入該隱藏區域,玩家要先找到一個秘密的傳輸裝置,但是無論玩家如何與其互動,都無法進入到傳輸裝置的區域當中。而 Zero Master 則反過來利用怪物的攻擊,當怪物攻擊玩家時,會將玩家往後推一點,最後就可以將玩家推進裝置裡並觸發秘密 ( 影片 3:04 處 )。

《Doom 2》最終秘密破解影像

John Romero 表示其實遊戲團隊是故意將這個秘密做的好像是設計錯誤一樣,多年來也難倒了許多玩家。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