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第三人稱看 FPS 大作《DOOM》看起來有夠蠢

DOOM

說到近年來較受歡迎的第一人稱射擊遊戲,Bethesda 於 2016 年所推出的《DOOM》絕對是榜上有名,該作提供了快節奏、暴力血腥的遊戲體驗,讓玩家能夠盡情地釋放壓力。但如果從第三人稱視角來看這款遊戲如何進行的話,簡直會教人笑掉大牙。

DOOM

當然,第一人稱視角的遊戲相對於其他類型的遊戲,可以不必在主角的模組上下太多工夫,像是角色多數的肢體動作、臉部模組都可以省去。而在《DOOM》當中,Bethesda 也是這麼做的,從一開始主角甦醒的畫面就可以看出,主角不但沒有臉還沒有身體,是一個只有四肢、比怪物還像怪物的存在啊!

另外雖然有手有腳,不過當玩家在移動視角時,其實主角的整個身體都會跟著移動。舉例來說,當主角的視點看向下方,你就會發現角色的整個身體都浮在空中。最有趣的是當頭目出場時,為了營造氣氛,遊戲會刻意將鏡頭拉近,此時除了鏡頭以外,其實遊戲會直接將整個主角都拉到頭目前面。

從下方影片中,你還可以看到更多遊戲過場動畫的真實呈現,跟想像中可是大不相同呢!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