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 Apple 設計獎!不一樣的習慣養成待辦清單 STREAKS 評測!

streaks01

一年也過了一半,你在 2018 年 1 月 1 日許下的目標,究竟又有多少個實現了?生活太忙,令人無法集中在所有事情,漸漸就失去動力。你不是沒有能力做到,而是你要令你更有效追蹤目標的工具來幫忙。這次為大家推薦一套名為 STREAKS 的收費「習慣養成器」。

streaks01

為什麼每次用習慣追蹤 App 也失敗?

用過不少習慣追蹤 App,但總是堅持不到一直用下去嗎?原因相信是有一天你忽然太忙而沒有時間紀下完成的作務吧?當有一天斷了,第 2 天又忽略,第 3 天便不會用它來記錄吧?STREAKS 最強之處就是令紀錄變得超簡單!

繁體中文介面!簡約易用!

每次我們有一些目標想做,例如每月看一本書、寫小說、做運動,我們可以透過 STREAKS 來建立「新任務」,輸入「每天讀 10 分鐘」即可,然後你便可以看到主介面多了一個「圓圈」代表該任務。

IMG 2231 1

▲ 每當我們完成當日的任務 1 次,只要按著圓圈一會便看到它會幫你記下完成 1 次。

IMG 2308

▲ STREAKS 支援 iOS Widget,可在通知中心裡免解鎖即時記錄完成的任務。

IMG 2312

▲ 有 Apple Watch 的話也可免拿出手機,即時用手錶記下。

忘記為昨天記錄?可簡單補回!

為了不想令你失望,如果你昨天忘記了記錄,只要按著任務圓圈,便會看到詢問你想為昨天或是今天進行紀錄。當然你也可為再之前的日子補回吧!

IMG 2234

統計功能介面

只要輕輕點一點 STREAKS 的任務圓圈,你可看到「連續天數」、「過去 7 天」、「過去 30天」的任務執行情況,特別是「連續」,你會為了不想打斷這項紀錄而努力。資料更可匯出 CVS 格式儲存。

IMG 2236
▲ 按介面右下方的「星星」圖示即可展示圖表,一目了然。

總結:極方便的紀錄體驗

方便的記錄方式可讓你堅持將這套 App 用下去,很多時筆者也直在通知介面以 Widget 進行記錄,不用進入 App 就完成。有時,甚至直接用 Apple Watch 進行,也很方便簡單。養成好習慣不容易,但用這套 App 正能夠推動用家為了不想打斷「連續天數」而堅持下去。雖然是收費 App,但如果真的能幫助你養成好習慣,這個價格實在太相宜了!

  • 應用名稱:Streaks
  • 應用類別:生產力
  • 費用:US$ 4.99
  • 下載位置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