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 史上首次公開 Road Map!打破摩爾定律遠超 Intel!

ARM

在流動裝置總會找到 ARM 處理器,但未來相信有更裝置會使用 ARM 處理器了!ARM 今天終於歷史性首度公開,展示未來兩代處理器的性能及功規目標。

ARM

Cortex-A76 性能可比 i5

今年 6 月,ARM 發佈新一代處理器 Cortex-A76,可配 10nm 或 7nm 制程,性能比上代大幅提升 35%,節能 40%,機器學習性能提升 4 倍。性能上,A76 在單線程性能可跟 Intel i5-7300U(低電壓移動版),3.3Ghz 下功耗不到 5W,而 Intel 在 3.5GHz 下功耗為 15W。

每年提升 15%!超越摩爾定律!

ARM 預計會在 2019 年推出新的 Deimos 處理器,配 7nm 制程,而 2020 年則會推出 Herculues 處理器,可配 7nm 及 5nm 制程。兩顆處理器也是基於 A76 核心架構,目標是每一代提升超過 15% 運算能力。2020 年的 5nm Herculues 運算能力將會比 2016 年的 A73 提升 2.5 倍,將可打破摩爾定律及遠超 Intel!

ARM 進軍手提電腦市場

ARM 現在主要在一些流動裝置或小型網絡裝置上使用,但隨著性能大幅提升,將可在手提電腦上普及,加上功耗低將有助手提升提電腦的持航力,未來手提電腦可望用數天而不是數小時!

arm laptop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