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資 2.5 億的中國首款自主研發的瀏覽器「紅芯」!其實是個換殼版 Chrome!

red04

中興事件令中國對美國技術抱有極大的擔憂,因此近期中國「自主」、「國產」極具「吸金能力」。剛剛在 8 月 15 日,自主研發的國產瀏覽器「紅芯」就宣佈完成 2.5 億的 C 輪融資!看到它拿到如此大的資金,不少人也想看看「紅芯」的真面目!有網友下載 Windows 版一看,竟然發現「紅芯」是個換殼版 Chrome。

red01

瀏覽器內核美國稱霸

在瀏覽器核心層面,基本上都是外國的技術作核心,即使是百度、360、獵豹等中國瀏覽器,背後技術全是使用美國的技術。「紅芯」的目標是打破美國壟斷瀏覧器技術(分別是 Trident、Blink、WebKit 及 Gecko)打造世界上第 5 個瀏覽器內核。

red02

red03

揭開紅芯真面目!原來只是一個殼!

紅芯說到有自主研發的內核,令不少人中國網民一試,不過當安裝後進入「紅芯」的 About 版面設定一看,便發現「似曾相識」,跟 Chrome 一模一樣的設定介面。

red01

網民於是再嘗試將 install_redcore.3.0.54.exe 用 7zip 解壓一看,發現當中竟然有 Chrome 的安裝包 49.1.2623.213.manifest,完全是 Chrome 的版本編號。為什麼是 v49?因為這是最後一個支援 Windows XP 的版本!也解開了為什麼「紅芯」仍可支援 Windows XP 的原因了!更有趣是安裝程序找到 logo.png 及 smalllogo.png,都是 Chrome 的 Logo!

red03

其實 Chrome 已經開源,Chromium 是其開源版本的項目名字。「紅芯」說穿了就是透過 Chromium 修改而成,跟其他中國瀏覽器一樣也是用上外國內核。

red04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