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專利顯示 Siri 將支援 Multi User!對 iOS 影響巨大!

is siri improved this year 00

有不少消息指出 Apple 會在 iOS 加入 Multi User(多用戶)支援。來自 Apple 提加的專利申請項目 User profiling for voice input processing 預視未來 Siri 或可「聽從」多過一名「主人」的指示。

last siri founder tom gruber retired 00

新專利可識辨不同的用戶

這項專利的目的是容許裝置識辨不同的用戶,不論是透過 Username/Password、記下特定的命令或是聲音。分辨用戶後,Siri 可回應不同指令及要求。

multi user siri patent

HomePod 受惠大

這項專利較集中在改善用戶的識辨方面,相信對於一些有機會共享的裝置(如 HomePod) 會很有幫助。現時 HomePod 只能聽從單一主人的指令,”Hey Siri” 只可對應一個用戶。此外,隨著 iPad Pro 的性能大幅提升,未來 iPad 有可能支援多用戶模式,這樣也需要讓 Siri 識辨不同的主人。其實在 iOS 11.2.5 Beta 中已有一些程式碼顯示 Siri 可分辨不同聲音,未知 Siri 是否快可升級?

ios 12 beta 5 hints homepod siri make iphone call 0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