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降低稅負 Apple 聲稱其總部建築總值僅 200 美元

carles rabada 635092 unsplash e1534313229700

作為市值最高的科技公司,Apple 在本月初的市值正式突破 1 兆美元大關。然而稅務也就成了 Apple 必須要面對的重要問題,近日根據舊金山紀事報報導指出,Apple 正積極地反對稅務評估專員的評估結果,聲稱專員所估計價值 10 億美元的 Apple Park 建築實際上僅值 200 美元。

carles rabada 635092 unsplash e1534313229700

報導指出,目前 Apple 在美國加州聖塔克拉拉郡地區共有 489 次公開稅務上訴紀錄,即是因為他們認為 85 億美元的稅款具有爭議。而為了降低稅負,在 2015 年 Apple 更聲稱圍繞在 Apple Park 周圍的建築僅值 200 美元。

另一方面,實際上 Apple 是當地繳納最多稅款的公司,在 2017 至 2018 的課稅年度,該公司即繳納了 5,600 萬美元的稅款。且 Apple 自然也不是唯一一間尋求減稅的公司,據統計,其他公司如 Google 也有 132 次的上訴紀錄。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