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中之龍」為何只在 PS 登場?罪魁禍首竟是微軟和任天堂

ryu3 action

人中之龍自從初代於 2005 年在 PS2 平台登場以來,幾乎都以 PlayStation 的平台為主,鮮少有在其他平台推出的紀錄。也就有人開始好奇,為何開發商不讓該作品在其他平台推出呢?但在最近接受英國雜誌 Edge 專訪時,遊戲製作人名越稔洋道出了這背後令人發笑的真正原因。

ryu3 action

名越稔洋在接受訪問時表示,實際上當《人中之龍》最初在 PS2 登場的時候,他已經將遊戲展示給微軟以及任天堂看過了,然而那時微軟和任天堂都拒絕了這款遊戲,最後也就讓 Sony 獨佔了本作。

不過除了微軟和任天堂以外,最初甚至連 SEGA 都不願意讓名越稔洋來製作這款遊戲,因為 SEGA 當時瀕臨破產,即使他向上頭進行了兩次遊戲展示,但都沒有通過。直到 2004 年時,SEGA 與 Sammy 合併,他藉機偷偷向新的公司所有者展示遊戲並獲得了許可。據說這件事還讓當時的公司執行長氣得跳腳呢!

Yakuza

但為什麼人中之龍的推出會這麼困難呢?那是因為在當時日本的遊戲公司已經很難與西方的遊戲公司規模相比,無論是遊戲質量或是預算上都不如人,因此日本遊戲公司多以運動類型遊戲、軍事遊戲或幻想類遊戲為主。而名越稔洋不認同這樣的作法,於是他拋棄了將遊戲向全世界發售的想法;拋棄女性客群;拋棄未成年玩家客群,最後只鎖定了日本成年男性客群,這樣的做法自然會受到質疑。

時至今日,可以看出名越稔洋的堅持自有其道理,人中之龍成為了世界知名的遊戲作品,連微軟和任天堂現在也都想要讓人中之龍系列在他們的遊戲平台推出。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