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不願接受 Lightning 連接器 或將逼 Apple 改用 USB

DSC09953

行動裝置時常需要進行充電、傳輸工作,這時裝置的 USB 連接器就很重要。但 Apple 與其他廠牌的行動裝置不同,採用的不是 USB 連接器,而是該公司所設計的 Lightning 連接器。這曾使得歐盟出面干預,且現在歐盟執行委員會又將有進一步的動作。

DSC09953

事實上歐盟會對 Apple 採用不同的連接器標準有所異議,是考慮到每年都會有 5 萬 1 千噸的舊充電器與連接線遭到丟棄,但他們認為若是能夠統一連接器的標準,或可以減少這類廢棄物的增加。

因此在 2009 年,歐盟執行委員會就曾要求 Apple 與其他 13 家公司在 2011 年以前改用一般的連接器標準,而其他公司最終都改用了 USB 連接器。唯獨 Apple 推出了轉接器,好讓 micro-USB 得以連接至該公司的專用連接器。

MD820

但這顯然無法滿足委員會的競爭專員,Margrethe Vestager 告訴路透社:「有鑑於這種自願性方法沒辦法有令人滿意的進展,委員會將在近期開始進行評估,研究其他方案的花費與利益。」

外界大多認為她所指的「其他方案」實際上就是強制 Apple 改用 USB 連接器,以符合市面上其他手機廠牌的標準。當然 Apple 想必也不會輕易放棄使用 Lightning 連接器,因此這場對於連接器標準的戰爭還有待觀察。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