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 Google Maps 只能帶路?教你活用無數人也錯過的「探索」功能!

googlemaps 2

很多人去旅行也愛計劃行程,拿起一本又一本旅遊書「做功課」、上網看 Blog、到 FB Group 看介紹。不過,有時總有不能預計的事情出現,例如某些景點要維修、某家食店結業之類。筆者認為,Google Maps 絕對旅遊重要的工具,如果你以為它只能用作「帶路」就真的錯過了最精彩的「發現」功能!

googlemaps 2

旅行為什麼要用 Google Maps?

  • 你到景點時可能已經快關門
  • 不知道周邊的景點是否值得去
  • 根本不知這裡有什麼

查周邊的景點

例如你去了一個地區,可能本來為了到某店買些什麼,買完便走?別急!先用 Google Maps 「探索」一下,近來的 Google Maps 突出了「探索附近的地點」功能,它能夠告訴你附近有什麼吃喝玩樂,想找餐廳只要搜一下「餐廳」即可,內置篩選功能,可只顯示 4 星以上的評分內容。

IMG 1882 1

評分基制更參考價值

一本餐遊書說這餐店好,但可能已是數年前的事,近來可能已經變得不好。Google Maps 本身可讓用戶對景點或食店提供評分,有別於其他食評網,留言的用戶必須要已透過電話驗證過的 Google 帳號才行,雖然仍有機會「造假」,但只要留評語的數量夠多,其參考性仍然很高。例如一個景點有 200 人留評分,由於平均分達 4 分吸引了你的注意,而你可以慢慢從最新留言來選看最近的評價有沒有改變,從而決定是否值得去。比起看 Blogger 或 Openrice,Google Maps 評分可能更有代表性。

IMG 1882

邊走邊找附近的景點

如果你設定了 Google Maps 導航,途中可能經過不少地方,你會否因為只顧到達目的地而錯過了一些東西?又或者你根本沒有特定目標,此時你又能否邊行邊看附近的重點呢?其實現在 Google Maps 導航的同時可顯示附近的高評價景點,這樣邊行邊找,說不到可找到好東西!

IMG 1296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